close
颱風天的前夕,每個週五的午後四點,是公司RD們的例行性開會



這兩週的開會氣份有些不同,因為經常都在台北或上海的老闆在場,



老闆也將在場的業務請進來一同開會





開會的程序是,輪流由PM主持



按照大家寫入公司的wiki系統,將個人以及產品的進度和現況呈現在網頁上



這幾週老闆特別要求,希望大家能上台報告,當作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由單槍將網頁投射在牆壁上,依序是PM報告各個產品,然後個人進度





IL、IS、IQ,然後輪到我的直屬上司vincent說明pattern進度



『這週的進度是,持續解決樸永和南京誤檔dns的部分..還有聯強誤檔..』





這時老闆插話了



『對於現在pattern被人家說"很爛",你有什麼看法?』



爆點來了。





沒等vincent說明解釋改進方法,這時業務clock也插話進來



『你知道嗎? 明明都已經要賣出去的產品,莫名其妙死在這種地方,



你以為客戶要的是什麼,一直跑來跑去的,然後人家看到連基本的功能都出問題..



..最後說要簽的時候,直接說不要了...你會不會很幹 』



clock延續著上週的爆發,繼續抒發性轟炸





就這樣,vincent在台上被轟了超過半個小時



颱風還沒來,公司內已經颳起颱風





一個一個RD報告,接著輪到我



『本週進度是繼續測試IS-UTM,放在新竹出口測試第二次..目前皆已無問題...』



.『然後還有support list的新版網頁,這個網頁改善了之前的...』





『你這個網頁左邊看起來是很漂亮,但是右邊說真的滿爛的,我說實話』



老闆插話。



『還有這個網頁究竟是作什麼的? 為什麼PM會議的時候都沒有提出來?』



老闆此時將矛頭再度指向 PM vincent。





就這樣,本次會議砲火完全對著pattern team持續轟炸



包括主要寫pattern的RD tryagain ,直接跟最前線的業務clock槓上:



『以後要是AE在外面發現問題,請回報詳細的版本..硬體..作業系統..軟體..



你知道嗎? 我這個禮拜根本就是瞎子摸象...隨便說個什麼誤檔,就沒頭緒的一直改』





暴風圈持續的擴大。







我雖然這一個月比較少直接參與撰寫pattern的工作,但是也算是pattern的QA



除了測試 IS部門的新UTM外,也是要測試一部份的 pattern



眼看對自己很好的上司持續被砲轟,而且事態嚴重



心理很難過並且愧疚





另一部份的IS-UTM那個產品其實時間點也很急了



每天上skype大陸RD總是會催促測試,skype大斷線的話就寄信來說用QQ



測試產品功能是還好,但是每次在第一步驟總是會有個上傳檔錯誤的問題



然後他們又急著要測試後面的功能,但是連設定檔上傳不了怎麼測試功能



後來PM CW 教我解決設定檔的方法,但是砍掉databases原先的設定檔又會消失



大量的NAT設定要要重設,重點是要上架測試還要請同事斷個網,



沒辦法一上線就通





總是因為這個鳥問題讓我連續加班好幾次,大陸RD對這又無解,總是叫我去找CW



CW又不常在新竹公司,整個是弄到到很無力





颱風天的低氣壓,突然很想喝酒,於是買了瓶海尼根,喝了臉頰熱熱的





今天一整天關在宿舍,到了半夜有人丟了這個:



     

.★* ★   .*★ *. * *

★ ★  For U  

  * ★  情人節樂!  ★’

‘*.

  *‘★    ★     

‘* ★’  

七夕情人節樂









不開心。



Sun Aug 19 03:22:21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