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羲 ;



新春你返家.見你懂事多了.可喜 ! 然而.發現你不會獨處.有時間時不知



如何好好安排自己.





成功者的特質有 : 1. 應變力. 2. 智力. 3.創造力.4.勇氣.



其中第一要件即為 應變力



我國中申請講學金.但第一年體育成績只有79分.二年級考前練排球托球及



藍球投準.勤加練習的結果.二項皆100分. 終我一生不可能成為排球及籃球



的高手.但我面對問題.勤練技巧.



工專電磁學最難.但我把練習題做的滾瓜爛熟.考了75分. 也許我永不能成為



電機高手.但我卻可讀的過.這在在皆是 :



面對問題. 找出對策. 即是應變力.



人一生最怕不去應變.不去努力面對而繳械投降.你難過.做你父母的更



是不知如何是好 !



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開始找對策 !



1.示弱 : 不是逞強.向高手求救.唯有示弱求助.借力使力.如此可輕輕滑過



人生粗糙面.示弱絕非懦弱.是成為強者的過程.' 剛強易折' 太好強



不服輸.不懂變通是會吃大虧.成不了事的.



2.及時行動 : 你個性想的多.做的少.劍及履行即做規劃.



3.恆心.毅力 : 要不達目地不罷休.



4.要專注 : 專心貫注方可收效.



5.要有勇氣 : 即然人生有了目標.就勇敢挑戰它.一但克服了.你會發現這是



上天給你難得的磨鍊.



6.要樂觀 : 事情發生了.假如發現是一點機會都沒有.要樂觀的面對.運用上



述的幾點掌控自己.勇敢的去面對.那將會充滿無限的可能.



小羲.加油 ! 要相信自己.發揮潛能.更重要的是要逐步踏實.提早規劃..



命運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要成 .要敗. 端看你自己的決心了 !!



父 筆 93/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