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一個禮拜的生活作息,已經大致上固定下來

但是還是跟一般的學生有點不太一樣,我禮拜二變的好像小週末一樣

 

因為最忙得時候,都集中在禮拜日、一、二,禮拜二上完OS就沒什麼特別的事了,所以禮拜二多少有一些放鬆的安排

 

就在昨天(10/25),同樣也是禮拜二,卻一下子又發生了一些事

 

為了第一次的OS小考,不得不熬夜又早起的唸書

實在是沒辦法,因為禮拜天半夜才看到老師在BBS上公布小考的訊息

偏偏禮拜一的課又幾乎是滿堂,重要的的資料庫又要上到九點

 

回來之後要念OS才發覺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十幾題的英文要翻譯,雖然都有解答,但是數量未免有些過多

因為事實上我的英文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好,翻譯翻到一個頭兩個大!

 

才發現最恐怖的考試是

『明明知道要考哪些,卻怎麼念也念不完。』

 

但這只是一個小前提,一個事情的發生往往是有些可追尋的細節

 

 

感覺最近宿舍有點詭異。

 

這學期除了我跟凱評之外,幾乎全部換了新的住戶

也因此,感覺宿舍的出入份子有點雜

除了有些阿貓、阿狗會進來翻垃圾之外... 又多了...陌生人!

有時候晚上看到不熟悉的腳從我的門前走過

(我有掛門廉所以只看的到腳)

有時候下午回來看到沒看過的人從後門匆匆離去

 

在一切還不是很在意的時候,就會發生事情

 

禮拜二,考完試,回來休息到傍晚凱評來找跑步

我們去跑外頭的馬路,路線不長但是地勢的高低起伏很大

跑完之後非常過癮,全身汗流浹背

跟凱評回來說先洗澡之後再一起出去吃飯

進房間之後就先進洗澡,想說洗澡很快,門鎖就沒有扣上...但是

 

有時候發生事情,卻是在自己最熟悉、以為最安全的地方

 

洗到一半,聽到我的紗門打開的聲音,以為是凱評拿來運動飲料之類的

後來又聽到鐵門關上,覺得奇怪,也許是他幫我把門關上吧

才沒多久,居然來開我的浴室!

 

『靠么!』

 

還沒穿衣服還在吹頭髮的我,一時莫名其妙也只冒出這兩字箴言!

浴室的門只開一點就被我推回去,但是突然發現那個人好像不是認識的人!

趕快穿上紅色四腳褲,也沒穿衣服就趕緊出來看!

 

 房間門口有個不認識的中年男子,在跟凱評解釋什麼

 

 

 

看到我之後以跟我做解釋:

 

『我是要來找那個黃XX的,他欠我五千塊...!』

 

找人為什麼會不知道裡面住誰就擅自跑進別人的宿舍?

 

『我是想說可能會躲在裡面,怕看到我可能會逃走,所以把房間關起來..!』

 

挖咧!還把房間反鎖!是想怎樣?

 

『進來之後也有敲浴室的門,打開發現不是欠他錢的人就離開了阿!』

 

是發現不是要找的人還是發現不是沒有人?而且我在洗澡咧!

 

『真的是誤會啦!原本沒找到人就要走,我也有回來跟你講清楚耶..!』

 

是這樣嗎?還是看到凱評在外面,怕自己長相和車牌被記下來才會來做解釋嗎?

 

『你看我車上還有老婆和三個小孩,我可以保證你東西都在啦,真的!(拍拍褲子口袋)』

 

看到外頭廂型車上真的有三個小孩子,一時不自覺的卻有些心軟了

有看了一下宿舍的東西似乎沒有少,就請他用電話跟房東說清楚要找誰

也真的沒有他要找的人,他說他好像搞錯了,跟我們一直道歉就離去

明明天氣有點寒意,但是他卻不斷的額上冒汗...

 

 

晚上房東來了,我們也跟他說了這件事情

他說他以後會搬來這裡住,雖然他原本就住隔壁的玄爺樓上

ps.玄爺雞排是他老婆開的,所以『玄爺』就是他吧

 

晚上我們就開始為宿舍洗心革面,大掃除了一番!

包括後面堆積如山的垃圾,長年累積的落葉,不明的鐵條,都在我們的努力之下清空了,房東還用小發財車來載垃圾,滿車的垃圾 

房東看到咱們煥然一新的宿舍,很高興的說晚上他請吃東西!

 

之後凱評也很有趣的說,之前我才在講要清理宿舍

還有我說這次宿舍出事情一定要叫房東請客,來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沒想到馬上就實現了!

 

不過真的覺得說,語言真的有他的魔力

有時候確切說出來的期待,可能就會在某一天真的實現

 

晚上(應該是半夜),房東請吃宵夜,扛了一大袋啤酒

還跟外面叫了一大盤好料的,房東的弟弟也來參一腳

我、凱評、房東、房東弟弟,四個人就一起吃宵夜聊天

 

房東和他弟弟真的很可愛,都完全看不出來是四十又有有家室的人

房東弟弟很台、房東愛吐他的槽,兩個人感情超好又愛耍寶

我只喝了一瓶台啤其實就有點暈了,他們居然整袋啤酒K光!

吃完消夜之後還幫房東修電腦,還好有幫他搞定囉!

 

真的覺得遇到好房東:)

 

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往後的幾個禮拜幾乎都排滿了

快要期中考,離研究所考試也一天一天的慢慢逼近,只會越來越忙吧

 

 

果然是個多事之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