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聽了一個講座



戴天時 教授(交通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

講題:An Overview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





http://www.cs.nhcue.edu.tw/20070517.pdf



他是台大資工博士畢業, 講的是財經工程



對於財經還滿有興趣的我, 聽這場演講算是滿津津有味的



過程就不描述了(反正我也記不得, 投影片有 XD)



結尾我問了教授一個問題



"對於即將出社會的我們, 您有什麼建議的投資嗎"



他回答的結論是:



如果只能花小錢投資,那投資所賺得的真的只有感覺不到的那一點點錢

要賺多一點錢, 那高風險的負擔又極有可能讓你連老本都沒了



對於年輕人, 投資在自己身上報酬率是最高的

去擁有一些好的,有價值技術

賺的錢不仿先存起來, 那才是真的





雖然這些道理很早就知道



不過聽完這場演講我更篤定了這個觀念





抱歉了, 那些"投資理財顧問" 的好朋友們 XD

我的錢不會給你們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