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竿,這裡指的是精神上的標竿。有時候會問別人,誰,是你的標竿,一輩子都值得學習的榜樣?

 

說到這個,叫讓我想起今年寒假帶隊的時候:

 

 

 

秉持著『有啥好話就直接說』一貫作風的我

 

對祥哥說:『您是我的精神標竿。』

祥哥:『學習我的精神可以,但是不要拿我的身體當標竿.....咳.....!』

 

 

 

寫小天使信給柯維尼說:『您是我的精神標竿。』

 

隔天,維尼帶著很靦靦的表情對我說:

『學弟,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問我唷~(微笑)』

 

 

 

對佑哥說:『我一直把您當做我的精神標竿。』

佑哥:『三八啦~~!(娘娘腔)=.=』

 

 

今天去聽了一場演講之後,突然想到這件事情

 

 

--

 

 

造藝系辦的演講,在座的只有我一個人是資工的

在G棟313辦的講座,主題是 『FUN 心動起來!』

主講人是遊戲橘子的創意總監   郭錦洲 先生

 

 

原本以為會是穿西裝打領帶的那種CEO,居果來了之後很意外的

是一位身高約一米八,穿著皮衣,戴著帽子及有色眼鏡,留著一條長髮的......酷哥,年紀看起來約三十以內(實際四十五...God!)

 

 

其實有點不知該怎麼形容他的演講內容,只能說,他的想法令我受到思考上的洗禮及衝擊。

 

 

一開始,也是很意外的,他介紹的是數位動畫,剛好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主題。

 

動畫都是由他們的團隊所製作的,他開始講故事,每個動畫都是一個故事。

一場動物與人類大戰加上外型超炫的水滸傳、主角是不愛上課的貓的地獄小學、繳不起貸款的嬉哈兩隻小豬到世界各地尋找食才、尋找心的藍色機械人.......

 

 

好多好多的故事,看到的是幽默與藝術的結合,一個不可思議與現代童話的呈現。

 

 

他說了,在台灣,其實很可憐的,『什麼都要會』,不然其實這塊領域的資源其實很少,但在外國看來,是『樣樣都不精』。

 

這個時代,很可怕的,資訊實在是太發達了,很可悲的,我們這些年輕人,畢業之後,所要面對的是『全世界』。

 

 

你具備的是什麼樣的競爭力?

 

--

 

想說心情好來寫寫網誌,繼續喝咖啡熬夜念計算機組織去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