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一號下午,剛得知竹教大資科研究所上榜的不久,卻收到了一個衝擊我們家庭的消息,一個前所未有的不幸。





-我的親生弟弟罹患了IDDM(胰島素依存型糖尿病)









這種第一型的糖尿病通常發病於青少年或者是幼年期(俗稱糖寶寶),發病原因並不像第二型糖尿病是因為不正常的飲食或壓力而在中年、老年發病的那種,而是來自於先天的體質,或者是某些不可測的因素而突然發病,其併發症非常之多,個個都足以致命。









得知弟弟罹患此病的一開始,我非常的不能接受,因為....在正常人之中,罹患IDDM的機率,只有1.5/100000.....十萬分之一點五....









最難過的一次母親節、流了最多眼淚的生日,



我從來沒想過,幾乎與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同樣的劇情,居然會在我的家庭上演...













或許是生理影響心理,目前正在接受C肝(輸血型肝炎)治療的爸爸,在療程接近尾聲,馬上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的同時,接受如此的變故,差點崩潰...







我心目中那個堅強如天神、秉持著-"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堅忍精神的爸爸,面對到弟弟的發病,心情已經脆弱的像個孩子。









最近幾天幾乎都待在台北榮總,或許是自己曾經擁有過擔任義工以及志工的經驗,我試著用最積極的心情和態度來為爸爸和弟弟鼓勵以及打氣。







弟弟比我想像中的還更樂天和樂觀,或許是因為補習班的壓力過大,反而突然發病而住進醫院的生活反而比較輕鬆。







除了一定要按時測血糖、打胰打素之外,弟弟也必須學著將來要能夠一切自己測量和施打。











今天與胰島素加護病房的一位護士聊(現在回想,他真是我們家的天使),我問他認識的第一型糖尿病友,現在大多都如何。







他回答我說,幾乎都過的不錯阿!有的出國唸書,有的正在念大學,有的也已經結婚生小孩了。







他說,並不是說完全都在管血糖的高低,而是要 - 擁有健康的生活!











再過一個半月弟弟就要參加大學指考了,原先我真的很替他擔心,因為努力這麼久的他,若因為發生這樣的病而無法念大學,也許會是一輩子的遺憾,令人高興的是弟弟的觀念到目前為止都非常正確,也非常樂觀去面對。











也許這段期間要非常用心的照顧和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但是只要弟弟這幾天住院的時候能夠學習到關於他的病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之後稍微靜下心來讀點書,一定會能夠考取到他想念的大學設計科系,過一個充滿著希望的人生!











必須要相信:只要能夠健康的活下去,一切都是充滿著希望的!

















後記:非常感謝我的媽媽和所有來探望的所有親好友們,亦聰叔叔、姑媽、姑爹、小珊姊姊、姊夫、哲源、阿姨、等所有人,還有我的好朋友,林天民、馮士銘,我由衷的感謝您們的探望、禮物、鼓勵以及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