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終於看完期待已久的蝴蝶效應

內心又再悸動了一下



過去所做的任何一個小環節,任何一件事情

甚至是已經遺忘,無法回憶起來的

都是造就了現在的自己,甚至影響了未來



我想這世界上每個人一定會有悔不當初,很想改變過去的自己

想要讓一些事情不是這麼發生的時候



但是無論窮極一生去後悔,卻仍然不可能改變任何的過去

我覺得蝴蝶效應的結尾應該在倒數第二個人生的時候就結束

也就是主角發現根本沒有日記,一切都是他為了逃避現實,所捏造的每一個過去

或許那樣比較接近現實的人生吧



蝴蝶效應跟香草天空有一些異曲同工之妙的觀念

都是主角無法接受現實,而去選擇了另一個自己所幻想的虛擬世界中

Maybe,如果是我的話,也許也會去選擇自己所期望的世界裡吧



或許,回到過去更改了一些事情,但是最後還是只有一種結果

比起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我反倒認為小叮噹的一個想法更為有趣

即使你坐時光機回去改變過去,但是種種的因素還是會讓你現在還是一樣



人生總是有苦有樂,佛家把這個世界稱為娑婆世界

充滿著歡喜,也充滿著苦難和憂愁,但是都可以忍耐,也就是一個"堪忍"的世界



我不知為何對爸爸的一句話印象非常的深刻

"下輩子,我不要再當人了"

當然這句話是指說希望能投胎到更高的境界,如同神明般

但是也讓我想到,就如同爸爸這樣有智慧的人,仍對這個世界充滿著諸多的苦奈



人不能厭恨自己的過去,因為有過去,現在才存在

人不必懷念自己的過去,不斷向前看,才會有未來



或許我還會有好一段時間沒辦法敞開心胸與人溝通吧

但是我會不斷的累積能量,創造自己一個更高的高峰



不管如何,人生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