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員林不久,再回去台北,今天又回來員林,但是天氣都是一樣的冷

回去台北的目的主要有二,一是幫家裡的"老電腦"重灌,

二是買數位相機

 

 

先說說重灌電腦好了,家裡的電腦其實也陪伴我非常的久了,雖然硬體配備有定期的幾年做個更換,但是軟體始終沒有更新過,從我高一很興奮的灌了時下最新的OS:Windows ME 之後,就再也沒升級,甚至重灌過,原因無他,家裡除了我以外沒人懂電腦,想當然爾,微軟這個自己承認的失敗作,經過...恩...七年的使用之後,變成模樣真的是...

 

所以,這次回家,做好了萬全的準備,"ㄍㄟ ㄒ一" 都帶上來了,給他個從ME跳到XP的大躍進。

 

恩,以念相關科系的人來說,這種小case當然是跟打蟑螂一般容易啦,過程一切順利,我永遠不會忘記當灌好的那一剎那,我媽對我比大拇指的那個表情。

 

那灌好之後當然來試試網路o不ok,雖然是撥接,但是因為是免費的到還用的心甘情願。

 

重點來了,我居然忘記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小羲,現在是怎麼回事阿....?』

 

螢幕上彈出的小視窗,裡面顯示的是.."您將在60秒後自動關機"

 

看到這個,真的是頭大了...

 

是疾風...中了疾風阿

 

弄阿弄阿弄阿,又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電腦上面,其實是還好,資料都沒事,病毒也掃出來砍掉了,只是在我帶XP的重大更新回來之前暫時不能上網。

 

但是爸爸面色凝重的跟我說:『幹嘛要上網...!』

 

我想我真的沒有反駁的餘地。

 

 

恩,再來說說買相機的事情。

 

隨著跟家人的關係越來越好,以及家裡經濟狀況已經不再那麼吃緊的情況下,爸爸終於願意給我預算買相機囉。

 

所以在員林的這段時間,就給他好好的作了一番功課,以自己對於3C產品的瞭解來說,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需求,而我的需求在於輕薄短小方便攜帶,功能強大且是熱賣產品,原本是看上T33的,但是sony的相機評價實在是很兩極化,加上真的是比同等級的貴上許多,因此最後就決定買canon的IXUS 40 。

 

買相機的話,聽說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博漢區是最划算的。一到博漢區,恩,名不虛傳阿,果然是傳說中的相機街,每個路人全部在討論相機的事情,走了好幾趟之後,進去一家IXUS 40有在促銷的店家,覺得店員態度ok,就決定跟他買了。

 

家裡因為是公司要報稅,就要求店家開發票。

 

『發票....?我們這種店沒有再開發票的耶...』

 

『那如果一定要開呢?』

 

『那就要加上稅金唷..』

 

恩,加了750元的稅金,所以硬是跟他ㄠ了一個USB2.0讀卡機

 

 

回到家之後,也是一樣,重點來了

 

『小羲,這個發票這樣開不行唷』

 

『為什麼?我有請他打統編阿』

 

『他上面沒有註明稅金是加多少阿,這樣我們沒辦法抵稅阿』

 

就這樣,因為750元的稅金,被媽媽上了一堂財務法的課,又被爸爸碎碎念加上使臉色。

 

至於那台相機.....根本就看都沒看

 

 

真的是有感而發,剛好回去遇到這樣子的事情,剛好跟家人在還沒發生這兩件事件的時候有聊到:"佛家常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是,一個一直做善事的好人,當他有一天不小心做了一件壞事,也許就從此被認定是壞人,甚至被打入地獄,萬劫不復。

 

又有個譬喻是這樣的:『妓女從良』跟『貞婦失節』,雖然有些是個人和社會上認定的問題,但是真的是長久以來大家的觀念。

 

這次回來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只能說,當你改過向善,進步了,大家會稱讚你,但是當你成功,一路順風,其實是有些人等著你的出錯的,越是順利,越是成功爬到越高的位置,越是要謹慎,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vity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